close

 

第一次接觸許添盛醫師還有賽斯心法,是因為媽媽的癌症,媽媽在生病前就有一套許添盛醫師出的講述心靈健康方面的CD,偶爾會聽到媽媽在聽,有時候我也就跟著聽聽,自從媽媽診隊出癌症之後,媽媽說他對於賽斯有更多的了解,賽斯也算是成為媽媽生病一路來心靈勝的支持吧~昨天晚上睡前在網路上閒逛,非常剛好在youtube上看到了這一場演講,對於愛情我的個人經驗真的是不多,一直是既期待有怕受傷害的心情,這個演講題目「愛與放手的勇氣」真的是提起了我的興趣,於是我便點開來聽,除了前面剛開始主持人在介紹近期活動,還有許醫師前面十幾分鐘再說一個相關性不是很大的躁鬱症案例,讓我想跳過去之外,後面的演講真的是非常有啟發,也很意外的,在想要了解愛情,想要弄清楚這個情人間親密熱烈的情感之中,也對於親情有了幾分的頓悟。

關於愛情,我們都很害怕,就像是之前很熱門的暮光之城的電影主題曲<A thousand Years>,Heart beats fast / Colors and Promises / How to be brave / How can I love when I'm afraid to fall。在戀愛裡我們的心好像不是自己的,世界突然充滿著色彩,而那些天長地久的承諾,我們到底該不該相信?我們該怎麼拿出勇氣去相信去愛?如果害怕受傷,又該怎麼去愛呢?這句的歌詞真的是引起我很大的共鳴。而許醫師在這裡說了一個更讓我驚豔的想法,他說在賽斯心法裡,愛不是一個給出去就會消失,就會沒有的能量,就像是以前有句話這麼說: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就像是有錢人跟窮人對於「錢」的想法是很不一樣的,有錢人認為「錢」是一個能量的流動,做好的運用,花在刀口上,會有更多的回收,而不是一味地保存。愛也是一樣,愛一直放在心裡是不會生利息的~

這對於我在反省我的前一段感情有了很多的體悟,或許我在那個時候就是太害怕受傷,所以沒有真的敞開心胸去愛,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,她真的是我見過對於愛情最勇敢去追求的人,雖然我也常常唸她說她真的是太傻了,她是典型的「愛到卡慘死」,而執著的程度更是「不見棺材不掉淚」,有時候我會在一旁看著,認為自己是那個更聰明的人,可以理性的去分析這一切,但是現在看來,也真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,又或是說我就是一個在愛情裡的膽小鬼。我也問過我的朋友,這樣每次每次毫不保留的愛,受傷了怎麼辦?記得她是說,受傷了當然會很痛,有時候很沒面子,但是慢慢的也就學會要怎麼復原,最後她發現她自己,雖然在愛情當中會痛得死去活來,但是最後都會走過去,所以她的結論是痛就痛吧!反正她已經有復原的能力了,所以對於受傷也就沒那麼的害怕。我想這就就是我所缺乏的勇氣,所以下一次我要傻一點,相信自己,相信宇宙的正能量,相信愛情。

 

關於放手,這一段真的不只是在說情人間的愛情,也說到了親情,許醫生說了一個觀念「愛的極致是放手」,其實這段演講我最希望是媽媽可以聽一聽,但是以我的立場去告訴她,真的不知道會是好還是不好,其實前陣子也有很隨意地提起這個演講,但就不曉得媽媽有沒有去開來看了。不過在前幾天跟媽媽聊天的過程中,還是感到媽媽對於我要到國外去念書這件事非常地放不下,以誇張的漫畫方法來形容,就是光在談話中就有一種黑色的怨念在後面浮現的感覺XD 我身為女兒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,或許因為我沒當過父母,不能真正體會父母親對於孩子無可言喻的愛,但是我實在不希望媽媽這麼樣的不開心,不過這真的不是一句話:「那就想開一點」,就可以解決的。不過以好的方面來看,媽媽在談論這個話題的時候,已經比前幾個月,一說就要哭到說不出話來的樣子來的好很多了,應該是媽媽也慢慢地找到自己解決這些情緒的方法。

 

記得演講裡許醫師叫台下的人,有些是親人們一起去聽演講,他叫這些父母兄弟姊妹,互相告訴對方,「是的,我可以沒有你」。我最喜歡許醫生的觀念,就是愛是一個越給越多的能量,而不是說給出去就沒了的東西,因此放手之後,你會得到的更多,放手之後會回到身邊的才是真正是你的,每個相遇的人,只要他還是在你的心裡,你們就一直還是在一起。雖然這個想法真的是讓分離這件事,有一個不同的角度去看待,但是要實際上真的去完全相信,或是說完全頓悟,真的是還需要一些思考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
    牧夜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